拥军暖人心 军民情更浓 ——吕梁市双拥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1-02 11:31:06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全国双拥模范城吕梁提醒您:下一站是……”近日,由吕梁市双拥办打造的“双拥主题公交”承载着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使命,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吕梁市一道亮丽的“双拥风景线”。

为持续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吕梁市双拥办对109路公交车进行了提升改造,打造了“双拥主题公交”。“双拥主题公交”车辆外观和车厢内等显著位置都融入了双拥元素,车身上印有“军民携手肩并肩、建设吕梁谱新篇”“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等双拥宣传语,车内放置了双拥知识宣传手册等,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双拥宣传知识;“双拥主题公交”途经机场、火车站、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一条街等重要地点,沿线站台张贴有“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等内容的宣传板报,让乘客在日常乘车中接受国防和双拥教育,也让“双拥公交专线”在便于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出行的同时,成为我市移动的双拥宣传平台。“双拥主题公交”就像一座流动的桥梁,连接着社会各界与军队和退役军人的心,传递着温暖与关爱,让市民在乘车途中就能切实感受到拥军文化,感受吕梁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城市魅力;让双拥宣传教育、国防教育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彰显全社会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乘坐“双拥公交专线”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条公交线路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的事务工作。部队官兵代表表示,“双拥公交专线”双拥公交专线的开通不仅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也体现了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军人的关心关怀,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作为现役军人,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此次双拥公交车的开通,既是倾心服务驻吕部队官兵“最后一公里”的实事工程,也是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又一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军人军属的深切关爱和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全市人民拥军优属的崇军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