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促就业·招聘送岗忙——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3-04 09:17:4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近年来,吕梁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搭台子,找路子,供信息,解难题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春节后退役军人就业工作,近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联合相关部门隆重举行“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

2月25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吕梁经开区管委会、山西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大型招聘会,市局副局长达月亮在致辞,希望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及其他求职者珍惜机会,把握机会,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预期,选择合适的岗位,早日实现就业,为美丽幸福吕梁发展做贡献。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退役军人相关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并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希望更多的企业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岗位。

2月27日,离石区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世纪广场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现场指导招聘工作,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用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强就业保障,进一步做好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工作。

2月28日,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中阳县“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桃园鑫隆煤业、西合煤业、腾宇发展集团、梗阳煤业、山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安驾校等50余家用工企业,提供岗位339类,岗位涉及技术、修理、矿产、消防、文员、驾驶等工种,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吕梁市家帮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山西安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面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30余名退役军人到场参与。县委书记王峰、政府县长孙燕飞等领导到场察看招聘会开展情况。

同日,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抢抓春节后务工人员求职“高峰期”和企业招聘“黄金期”,组织1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孝义市2024年“春风行动”振兴街道专场招聘活动,40余名退役军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工作人员引导没有匹配合适岗位的退役军人在政策咨询窗口做好登记,为后续推荐就业做好准备。


下一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实现新价值、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