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部队需求 提升服务质效 ——吕梁市专题组织召开征集驻吕部队需求座谈会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3-20 09:39:48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年。为进一步健全军地需求双向提报长效机制,推动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提升我市双拥模范城成果,3月14日,吕梁市双拥办、吕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组织召开征集驻吕部队需求座谈会。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政治委员羊海江,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锋,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艳,各驻吕部队代表参加座谈会,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世轩主持座谈会。

刘瑞锋局长传达全省3月7日拥军支前工作任务部署培训会议精神。驻吕各部队围绕部队建设各个方面汇报需要协调解决的军地热难点问题,同时,就我市创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提出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羊海江政委在座谈会中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驻吕部队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专题召开此次需求对接座谈会,一是落实习主席关于双拥工作指示的重要举措,二是推进市委市政府开展双拥工作的实际动作,三是解决驻吕部队困难的集中会商,四是为年度市委议军会议作准备,五是对进一步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世轩司令员就驻吕部队积极带头做好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战向战锻造支援保障尖兵,强化专业队伍训练演练,聚军地力量,强援战能力,确保安全不出问题。二是要有合作意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三是要有奉献意识,驻吕部队要走在前列,以建设“第二故乡”的行动自觉,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总结参加地方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军民融合等工作情况,为顺利迎考、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作出驻吕部队的应有贡献。

此次座谈会,对加强军地协作、深化实战准备起到有力提领,有效增强了军地之间沟通了解和双向服务意识,对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有着积极的作用,理清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下一步,吕梁市将持续强化政治责任,着眼高质量发展双拥工作,充分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双向服务,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