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恒:退役女兵接过父母“接力棒”拥军19年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2-06-01 11:35:32

2021年7月3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江苏省退役军人、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生态环境局职工曹恒光荣上榜。

曹恒的父母曹迎军、倪振娥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拥军人物。1985年的一个雨天,曹迎军、倪振娥夫妇拉着近几百公斤的煤块,冒雨匆匆往家赶,因天黑路滑,不慎连人带车翻进路边的水沟,曹迎军被压在板车下。危难之际,两位路过的解放军战士把夫妇俩救了上来,并把他们送到附近医院救治。见夫妇俩脱离了生命危险,两位解放军战士连名字都没留下,悄悄离去。夫妇俩抱头痛哭,“等咱们有了钱,一定要报答亲人解放军!等孩子们长大了,一定要送他们去当兵!”那年,曹恒两岁。

因为深深的爱军情结,曹恒1999年参军入伍,在东南沿海某海防部队服役。2003年参加工作后,她把对军营的爱化为拥军的行动。作为一名曾经服役于福建海防部队的退伍老兵,曹恒对福建边防海岛有着深深的眷恋,每年和官兵的“海岛之约”,成了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虽然从江苏徐州到福建小岛有上千公里的距离,需要乘火车、坐汽车、登民船,接受海上颠簸的洗礼。但无论多大的风浪,每年曹恒都登岛看望守海防的战友,为他们送去关爱。战士郭振钦是曹恒老部队的战友,不幸身患两种血液肿瘤疾病,曹恒得知后,和他建立了“情感热线”,鼓励他与疾病抗争,战胜病魔。只要有机会,曹恒就去福建看望郭振钦和他的母亲。

2008年汶川地震,曹恒和父母一起紧急采购万余元食品、矿泉水等物资,连续行驶28小时,风雨兼程2000公里,慰问抗震官兵、参与抢救伤员。2016年江苏省盐城市遭遇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她连夜赶到盐城阜宁抢险救灾一线,看望参与抢险的武警徐州支队官兵,并送去了价值近两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和饼干。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3万元,给火神山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医护人员寄去了乳胶手套、医用口罩等物品,为邳州市武警中队送去消毒液、口罩等用品。

曹恒接过父母拥军的“接力棒”后,作为新时代拥军人,为更好地宣传国防和双拥工作,她和哥哥出资建设了我国第一个由个人开设的拥军网站——“夫妻拥军网”。网站自2007年8月正式运转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开创了“互联网+拥军”的新模式,网站覆盖面广、信息量大,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点赞和认可。

一家两代人,30多年拥军情怀不改。拥军19年来,曹恒爬高山登海岛,上高原走边防,足迹踏遍大江南北100多座军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军营和军人的爱,将父母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