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林雄:强军路上路上有你、有他、有我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2-06-21 15:41:52

刘林雄,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汾阳市峪道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从小是我的个人梦想。怀着对部队的向往,2001年参加高考后很荣幸被太原理工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人武指挥专业录取。步入学院驻地山西省军区教导大队学员一中队,对部队的环境、生活、作风有了更亲密的接触,三年来我努力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及文化课程,耳濡目染了军队的团结勤奋,学会了坚强,明白了责任,更懂得了搞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最终以各项优异成绩毕业。毕业后在汾阳市人武部帮忙实习,先后参与民兵整组工作、征兵工作、战备训练工作、政治教育工作等都,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20072月经吕梁市招考被汾阳市煤炭管理服务中心录用,先后参与汾阳市的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煤矿资源整合工作,工作业绩得到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1年元月分流安置到峪道河镇人民政府工作,乡镇是最基层的为人民服务。在乡镇的工作中,我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武学员,始终坚信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曾代理三年峪道河镇武装部长,一腔热血投入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民兵整组、征兵工作中,我注重抓好每一个工作细节,注重化解每一个信访矛头,注重做好每一个应征青年及每一名退役军人的思想引导工作,多次深入涉军人员家庭了解思想情况及生活状态,及时掌握、及时化解、及时防控,经不懈努力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8年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继成立,我有幸任峪道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一职。任职以来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更为能从事爱国双拥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倍感光荣。任站长一职以来,我积极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努力学习《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顺优待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信访条例》等等,在理论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峪道河镇是我市“三乡合一”的大乡镇,涉军人员人数多、分布广。工作中我从摸清底数入手,走访、慰问、悬挂光荣牌、化解矛盾、信访维稳我不断努力着。截至目前,我镇共有涉军人员626人,大部分涉军人员生产、生活、思想方面较为稳定,同时也涉及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正在稳步解决。

202076日是纪念敖坡阻击战胜利75周年,在汾阳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我镇敖坡村隆重举行我市红色文化生态景区启动仪式及纪念敖坡阻击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我既是一名“双拥工作者”,同时也是敖坡村的包村干部,从活动筹划到活动结束全程参与,活动准备阶段敖坡村老百姓自发投入卫生清理、脏活累活抢着干,呈现一片拥政爱民的祥和气氛;活动中启洪连官兵及烈士后人不远万里踏入敖坡走入农户拉家常,不时将部队的发展介绍给老百姓,呈现浓浓军民鱼水情;活动结束后,上至各级领导下至普通百姓工作生活之余,谈的最多的是红色文化,念的最多的是红色传承。也许是一种情节,也许是一种责任,我热爱这份拥军爱民工作,乐意为拥军爱民努力工作,下一步我将深入涉军人员家庭进行一一对接、一一谈话、一人一档进行建档管理,并对照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努力打造一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

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拥军优属工作任重道远。我将用一腔拥军爱民的热血努力将每一位老复员军人、每一位老班长的殷切希望灌输至年轻退役士兵心里,前仆后继、勇往直前!

强军、强国、拥军、爱民的路上有你、有他、有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