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巍:用文字传播奋进正能量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2-10-19 15:41:27


张岳巍,男,中共党员,山西岚县人,1981年10月入伍,1983年12月退役,现为岚县岚城镇干部。

退伍返乡以来,张岳巍凭借在部队学到的一技之长———新闻采写本领,立足工作岗位,抽时挤时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寻找感人故事,发现闪光亮点,捕捉有价值的新闻线索,采写出了大量有价值的、传播奋进最强音的新闻稿件,受到了广大干群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近四十年来,张岳巍在国家、省、市及部队主流媒体上发表推介、宣传岚县稿件1800余篇(条),其中60余篇文稿入选中央有关大型文集及获奖作品选,70余篇文稿在全国性的征文大赛中荣获通讯类、论文类、报告文学类金银奖,多次在人民大会堂、国家会议中心等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与颁奖。被评为“全国百佳新闻文化工作者”、“全国优秀新闻文化工作者”、“中国时代杰出新闻文化贡献者”等先进工作者。2021年在华夏诗词大会全国诗词评选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被传统诗词研究学会、文化艺术人才库授予“2021年度优秀诗词家”称号,永久入编文化艺术人才库。

在自身获奖的同时,张岳巍积极对外宣传价绍岚县先进经验、新鲜做法、榜样典型的重磅稿件同样令人瞩目有《山西日报》登载的岚县引资“四荒”治理,省电台、省电视台播出岚县治汾、小流域治理,《山西经济日报》刊发的岚县安全生产、煤炭生产等;有在社会上被广泛关注成为行业典型的农民发明家梁爱林,诗人企业家苏谋珍,马铃薯大王王会珍,脱贫致富农手康建福、兰林珍、“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温福亮、马宝善等……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张岳巍宣传民兵预备役、拥军优属、征兵优抚等工作责无旁贷。为此,他深入人武系统,采写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新闻稿件,在《战友报》、《华北民兵》、《中国国防报》,《吕梁日报》、《山西日报》等军地主流媒体发表,以实际行动宣传了岚县的武装建设、征兵优抚等涉军工作。

张岳巍用心、用情、用行动传播了岚县正能量、奋进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