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峰:见义勇为显本色 建设家乡有作为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3-11 17:28:19


张永峰,吕梁临县人,中共党员,200412月入伍,200612月退役,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湖南总队长沙支队,现任临县车赶乡车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

2023年5月4日凌晨1时许,在长沙和战友聚会完的张永锋,路过天心大道湖南钢材大市场时,突然听到“救命”声,情况危急,他毫不犹豫地快步赶过去。看到一个昏暗的角落,一名男子在欺负一个女孩,旁边一个女孩吓得瑟瑟发抖。身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张永峰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去制止,与歹徒搏斗,成功救下女子,警察把歹徒拷走后,默默离开现场当事人多方联系找到张永峰,当面赠送锦旗,表达感谢谢。张永峰说:“为人民服务是军队刻在咱骨子里的‘基因’,当时情况紧急,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咱要做的事情可还多着呢!”

张永峰在长沙深夜制服歹徒、勇救少女的见义勇为事迹被《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日是人民子弟兵就永远都是人子弟兵。

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张永峰始终保持一名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脚踏实地,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张永峰在担任临县车赶乡车干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村主任期间开展“清化收”为村集体增收190327元。车赶村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张永峰也被连续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临县返乡创业先进个人”。2023年6月被评为临县“优秀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