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魁:戎装虽卸本色依旧 乡村新“战场”展风采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3-26 17:24:55



张鹏魁,吕梁市文水县人,中共党员,199512月入伍,199812月退役,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1383部队,现文水县孝义镇孝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

张鹏魁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他坐在群众炕头上,暖在群众心坎上,履职尽责,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孝义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和谐美丽新农村,充分展现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他组织种田能手流转村民土地,动员种田老把式对年轻人悉心指导,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原先的1个发展至如今的8个,全村全年农副产品纯收入近900余万元,极大提高了村民收入推进农村“六乱整治共出动大型机械30余次,用工400人次,清理“四堆”残垣断壁,拆除违规违章建筑推进合同“清化收”工作,共补签和新签订合同121份,收回承包费38.66万元,壮大了集体经济;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村委大院南楼提升改造、村内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修葺戏台、更换节能环保路灯600余盏。

从军营到农村,变化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一心为民的初心和执着奉献的军人本色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是张鹏魁最大的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