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该类人员待遇保障,中央军委发文!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1-23 16:52:16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

《军队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暂行规定》

自2023年10月15日起施行


《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新的文职人员制度重塑重构特点要求,依据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和国家、军队有关政策规定,对文职人员待遇保障作出系统规范。


《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推动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政策制度体系化建设、提高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法治化水平、促进文职人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规定》是文职人员待遇保障的基本依据,共设10章55条,按照“综合集成、系统规范”的思路,对文职人员现行工资、住房、医疗等待遇保障政策进行整合


同时,根据文职人员新的身份定位,注重加强系统化制度设计,着力构建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制度相衔接、与军事职业特点相吻合,体现“优才优待、优绩优奖”激励导向的待遇保障制度体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官方记者问答中
涉及到福利待遇
相关问题如下

工资薪酬


在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基础上,明确在技术密集型单位可以实行绩效工资将薪酬与个人的能力、业绩、贡献挂钩

住房保障


按照社会保障为主、军队保障为辅的原则,文职人员住房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政策,享受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待遇,在租住或者购买地方保障性住房时享受优先政策,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租住军队集体宿舍或者公寓住房。

福利待遇


在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相关待遇的基础上,健全完善补充医疗保障政策,统筹解决好在职和退休后医疗待遇问题。

根据军事职业特点和岗位履职需要,明确文职人员按照军队规定享受探亲休假、交通补助、看望慰问、困难救济和子女入托等福利待遇。

落户办理


适应国家户籍制度改革要求,明确管理类和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享受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落户政策,专业技能类文职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同类人员落户政策

进有条件限制的城市落户,由驻地省军区系统会同当地人民政府制定相关落户办法。

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决策部署,明确文职人员进北京市落户实行定额指标控制和积分排序办法,向高层次高职级高学历的优质人才和工作时间长、业绩贡献突出的成熟人才倾斜。

人才激励


适应市场配置人才资源要求,对高精尖缺人才实行更加开放灵活、具有比较优势的薪酬待遇,明确对高层次人才和特殊专业人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市场化薪酬制度;建立文职人员岗位重要人才投保制度,允许享受科技成果转化收益。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中
明确规定
文职人员岗位
应当优先招录聘用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

在2023年军队文职人员

公开招考公告中

明确指出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

享受公共科目加分优待政策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