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2-15 09:13:00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隆重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我局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遵循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节渗透,整体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形成以学校、家庭和社会为基地,以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工作局面。 

  市教育局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2018年召开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了在中小学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的目标。近三年,一共组织了四期600余人的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班学习。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重要工作日程,全力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落实国家对育人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市级立德树人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政策支持优先、资金保障优先、人员配备优先,全面改善和优化了未成年人教育环境,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市教育局强化教师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德育工作队伍、班主任队伍、辅导员队伍、党员队伍、团队队伍作用,近三年共培训教师11余万人次,打造了一批业务精湛,师德高尚,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教师队伍,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我市以新课程,新理念,新要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以新时期下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需要为切入点,以各学科德育内涵的挖掘为载体,寓德育于各科教学中。同时立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常规系列教育,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各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多年来,开展一系列艺术、体育活动、读书征文活动,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百人书法大赛,诗词大会走进吕梁,思政课优秀案例、劳动教育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浇灌了一片思想道德的沃土,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各中小学持续深入推进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今后,市教育局将以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