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召开黄河采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更新时间:2018-06-28 08:3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水利部、黄委会和省水利厅关于黄河采砂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黄河河道采砂管理,近日,兴县召开黄河兴县段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县水利、国土、交通、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兴县境内黄河河道非法采砂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日常监管措施、非法采砂现状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非法采砂影响防洪安全,破坏生态环境和耕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黄河采砂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建立问题台账,根据台账开展综合整治对采砂企业、船只及河道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及时修复损坏的道路及损害的环境。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黄河采砂整治的各项具体工作督促整改主体落实情况,限期整改到位。严格督促采砂户落实汛期全面禁采措施,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查处,必要时由公安部门予以配合,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三是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黄河兴县段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打好河道采砂整治攻坚战。 

  (通讯员:马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