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黄河柳林段防洪应急预案评审会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更新时间:2018-07-19 18:12:00

  7月16日,我县召开黄河柳林段防洪应急预案评审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来自预案编制单位负责人从我县防洪概况、防洪等级、沿河现状为切入点,科学、系统的讲解了危险区、安全区的划分、并从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讲解了黄河柳林段的防洪措施。通过审阅材料、发问讨论的方式,与会人员就防汛预案进行了审查。 

  刘惠明强调,据专家预测,我县今年局部强降水出现增多的可能性非常大,防洪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根据预案排查,我县沿黄存在有7处危险地段,3处为特别危险地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针对黄河柳林段防洪应急预案工作,刘惠民要求,应急预案要注重措施的细化,各乡镇长和水利员把隐患排查彻底,针对容易引发危害的地段,预案要明确其可能威胁到的人口区域,及时制定预防措施,编制出台转移、人防、技防各种防洪手段,确保今年汛期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刘惠民强调:当务之急是县乡村三级需要根据预案防洪措施,严格落实、不等不靠、立说立行;预案注重沿黄支沟、工程区域的防洪工作,针对支流流域和汇入口薄弱地方,系统编制预防措施,确保预案达到全面、科学、可行的目的。 

  张兵年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现在已经进入汛期,针对黄河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要坚持一边制定、一边修改、一边执行的原则;沿黄建设工程坚持全部无条件停工,沿黄旅游景区做到全部封闭;指令就是命令,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汛指挥部指示要求,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等工作制度,不打折扣抓好今年防汛工作。 

  针对应急预案,张兵年要求,预案编制要注重“防、撤、抢”三个核心,一要立足“防”大汛,县、乡、村三级隐患排查出来以后,要明确告知群众哪里是安全区、哪里是危险区,让群众心中有数;二要立足“撤”路线,及时将转移路线、撤离时机和安置地点宣传到位,做到人人皆知,增强防灾意识;三要注重“抢”大险,结合气象部门中短期天气预警监测,进一步完善抢险救灾预案,研究今年防洪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