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山洪灾害防治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更新时间:2018-08-20 18:10: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应用水平,提高重点区域的山洪灾害防御能力。8月15日,全市召开了山洪灾害防治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市防汛办主持会议,延曙应副局长出席并做了强调,各县(市、区)分管防汛工作的副局长、防汛办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先后组织观摩了汾阳市峪道河镇、梁家沟村、贾家庄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情况的讲解,实地参观了紧急避险点、撤离路线、宣传栏以及预案、培训宣传等相关资料。大家认为,三个观摩点在山洪灾害防治方面工作做的扎实、细致、到位,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很值得借鉴学习。

(图为峪道河镇梁家沟村逃生线路引导图) 

(图为贾家庄镇介绍河沟渠及危险区分布图) 

  下午3时,组织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汾阳市水务局李树盛局长做好典型交流发言,汾阳市峪道河镇书记王海彦和汾阳市贾家庄镇镇长王东文分别介绍山洪灾害防治经验,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与赞赏。各县(市、区)针对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运维中存在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延曙应副局长针对预警监测系统维护管理、群测群防体系建设、2018年山洪灾害防治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图为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会议最后要求,一要将活动精神传达到位,形成书面报告向单位一把手、防指总指挥汇报,及时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向各乡镇、重点防御村分享本次活动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活动成果;二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明确管护责任主体,提高各级管护人员履职能力,落实运维费用及预警员补助费用,完善管护机制,破解运行管理的技术难题,规范运行管理,制定具体的运行管理规定、细则或工作规程。严格按照“九个一”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群测群防建设,切实筑牢山洪灾害防御的基层防线;三要寻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今后工作中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争取在工作机制、管理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找到突破口,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区的山洪灾害防治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