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5-31 10:37:00

  5月28日上午,吕梁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帅、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艳、投资科负责人高震刚分别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德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做总结报告,局党组书记赵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二督导组任杰平副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大讨论工作成效,并对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十二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拿出“破”的办法,构建“立”的机制,着力破解当前制约统计工作的顽症痼疾,最大限度激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大讨论实际成效牵引全年统计工作开局,形成了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用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更加明确,全力推动改革事项落地,全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分别经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积极服务全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局上下认真搞准统计数据,多次组织召开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各业务科室围绕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运行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并通过统计分析提出合理建议,为全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支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瞄准全省高水平,实现业务素质能力稳步提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肯定大讨论取得成绩的同时,应清醒认识到大讨论活动还没有完全结束,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妥善加以解决。一是改革的任务越来越繁重。《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落实需要赶上全省改革步伐。二是能力不足问题越来越凸显。如何突破过去传统统计理念的思维定式,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更加有效的发挥统计职责,如何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将统计法律法规切实执行到位,有待进一步探索。三是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大。国家统计局持续加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防范、惩治力度和直查力度。统计工作,已经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一个部门的工作,成为一项事关大局、事关全局的的政治性工作。对统计造假“零容忍”正在成为社会普遍共识。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将大讨论引向深入。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聚焦“六个破除”,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问题清单”“对标一流清单”,坚决破除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体制机制方面的障碍,全面总结提升、建章立制,以问题大解决推动统计服务水平大提升。二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止步。积极推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抓紧研究具体的推进措施,争取在赶上全省步伐的同时形成“吕梁经验”。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松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赶在实处、走在前列。 

 

 

  

  赵秀龙书记要求机关全体要在巩固大讨论成果上下功夫,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大讨论引向深入。 

 

 

  

  督导组任杰平副组长对市统计局大讨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工作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解放,学习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努力,作风上更加严实,制度上更加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