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召开“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奋进”主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7-10 10:55:00

  7月9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奋进”主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对机关2018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刘保平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共同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局党组书记赵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世德主持会议,局领导秦晓莲、任长才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世德副局长简要回顾了上一年度的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上一工作年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机关党的建设得到新的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省、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结合统计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基础更加牢固,成效不断显现。特别是今年以来,坚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领全年党建工作,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规范开展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机关党的建设实现了新的提高。 

  张世德副局长宣读了《中共吕梁市统计局总支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希望机关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赵秀龙局长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保平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从题目解读、《条例》颁布的政策取向、《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刘保平书记多年来在党建一线工作,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工作经验丰富,治学态度严谨,是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党建专家和权威,他旁征博引,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我党党史、党内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张世德副局长对刘保平书记的莅临授课表示感谢,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将刘书记讲授的精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的水平。三是要树标杆,找差距。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对照标杆,迎头赶上。四是要将党的建设具体工作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和统计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结合工作岗位,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