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道统计法治“可口菜”出炉 孝义统计邀您品评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12-16 09:42:00

    2019年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6周年纪念日,恰逢承启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统计法治精神,开创依法治统新局面,孝义市统计局会同国家统计局孝义调查队在人员密集的孝义市府前广场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设置了统计主题彩虹门,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宣传氛围,分设统计问答台、宣传台,向广大群众呈上精心烹制的《中国宪法发展史读本》、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人口普查早知道展板等系列统计法治“可口菜”,盛情邀请广大群众前来品评。 

    特邀娃娃品评,别具风味 

    积极探索“统计普法从娃娃抓起”新举措,向社会诚挚邀请鼓励幼儿走进统计,了解统计,心中扎下依法统计之根,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践行法治统计精神。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学习统计知识,热情传达人口普查知识,让家长积极配合,实则别有一番风味。 

    诚邀广大市民品评,用法解答群众困惑,“可口菜”胜似“家常菜” 

    国家统计局孝义调查队队长于清虎、孝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光建亲自带队宣传,把统计法治宣传的“可口菜”端到寻常群众面前,送到群众手中,让统计法治宣传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此次不仅仅是开展普法宣传,特别关注倾听群众的法治诉求,解答群众疑惑,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宪法的温暖,感受到统计法治的力量。 

    多渠道提高普法宣传覆盖面,未来可期更多菜品新鲜出炉…… 

    此次统计法治宣传更加注重接近群众所关切,增强了普法的互动性,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困惑普及群众达百余人次。今后,将全面拓宽宣传渠道和平台,未来可期待统计普法类新媒体传播菜品,让群众居家出行都能感受到统计法律在身边,依法统计在你我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