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数据

字体大小:    

关闭
索引号
发文字号 发文时间
发文机关市统计局 主题词
标题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18年吕梁市主要畜禽生产趋于平稳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3-19 09:01:12

  2018年吕梁市主要畜禽生产总体保持平稳状态,生猪和牛生产略有增长,受猪瘟疫情影响,出栏量有所增加;羊和家禽生产略有下降,受农业机械化、养殖场地等因素的影响,羊存栏量一直呈下跌态势,家禽养殖业生产发展较为稳定。

  吕梁市生猪和牛存栏分别为70.0万头和22.5万头,同比分别增长6.3%和14.1%,累计出栏95.0万头和15.1万头,增长19.5%和11.6%。受猪瘟疫情影响,猪价波动较大,养殖户持续亏损,部分养殖户担心后期疫情反弹,补栏不积极。但随着生猪养殖扶贫项目的运营,许多养猪场都扩大了规模,引进新品种,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生猪养殖场大量涌现,加之受猪瘟疫情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猪的出栏。牛养殖收入比较平稳,再加上今年春天果树普遍受冻害影响,减产严重,农民转而增加牛的养殖以增加收入,使牛养殖规模有所扩大。

  羊和家禽存栏分别为85.9万只和1723.8万只,同比分别下降7.0%和1.3%,累计出栏68.0万只和4875.2万只,增长0.1%和3.3%。受环保压力影响,家禽饲养量有所下降。

  猪牛羊禽肉产量20.6万吨,同比增长10.6%;牛奶产量2.7万吨,减少1.5%;禽蛋产量9.2万吨,增长0.1%。 (责任编辑:贾亚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