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督导检查市直部门和离石区“三个专项行动”时强调
落实责任 硬化措施 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31 09:15:00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3月3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离石区林业局、离石区自然资源局就应急管理、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集中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一同调研。

  在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李正印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应急管理和能源部门要结合大讨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市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隐患排查化解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市能源局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底线贯穿于行业管理和业务工作中,要在有关职能划转后,继续履行好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市应急管理局要深化改革,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化工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充实安全生产力量,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职能部门都要把“大讨论”抓实抓好,对标找差、强化整改、补齐短板,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安全应急管理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在离石区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李正印详细了解了两个单位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预防的具体工作部署和措施。李正印指出,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林业部门要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管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设备物资的配备、管理和维护。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防火队伍培训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的保障能力。自然资源部门要站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落实防范化解地质灾害的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防治工作力度,真正把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工作做实做细。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随意开山采石挖沙、随意削坡建房等不法行为。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讨论”,深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把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用在“三个专项行动”中,坚决打赢打胜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