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1-16 10:51:16

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参加

1月13日,吕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张欣宁等代表参加所在组审议。徐德峰、刘勇飞、范海生等列席会议并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吕梁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优势产品品牌、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义务教育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山西、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夏韩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振兴”,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高、操作性强的举措,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以更优的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要在政策、项目和市场等方面进一步突显;以更大的诚意吸引各方人才汇聚吕梁和山西,强化坚持“本土”和“外来”人才兼收并蓄,塑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

高鹏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府的代表,贯彻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使劲,一要在乡村振兴上发力使劲,抓好脱贫巩固拓展,全面加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二要在转型发展上发力使劲,抓住文旅康养、能源革命两个重点加快转型;三要在城乡融合上发力使劲,以方山县城、大武新城为核心,209国道沿线三镇为节点,建设“两核一轴”城镇带;四要在改善民生上发力使劲;五要在生态建设上发力使劲,进一步厚植方山生态底色,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孙平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提升人民健康保障水平”,12件民生实事中又提出“在人流密集场所配置10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战线的代表,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激动。她建议,加强新冠科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就医;加强基层医务人员新冠救治知识培训,实现同质化、规范化救治患者;强化重点机构、人群保护,落实好千名医生下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

闫晋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系统部署,明确提出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导向鲜明、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寄予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她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宣传、坚决贯彻,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各小组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审议中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总体部署和要求,带头搞好宣传,带头抓好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省人大代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