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健康中国·吕梁行动暨“万步有约”健走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29 09:23:37

孙大军参加

图为健康中国·吕梁行动启动仪式暨“万步有约”健走活动现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5月26日,我市举行健康中国·吕梁行动暨“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领导刘振国、张欣宁、田安平、梁志锋、任磊、闫林、郝金光、李媛、刘晓春参加。任忠宣布健康中国·吕梁行动启动、“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后,孙大军等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铿锵的节奏,环绕吕梁新区如意湖,开启实地健走活动,共赴健康之约。

健康中国·吕梁行动聚焦当前影响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疾病,按照“普及知识、提升素养、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早期干预、完善服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实施3大类16项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中长期行动,总体目标是:到2030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万步有约”健走活动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预防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动员各方广泛参与,让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推动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着力提升健康吕梁建设水平。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健康中国·吕梁行动情况,宣读了“守护青少年健康倡议书”“全民健身行动倡议书”,企业、市民、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市直各大口和市民群众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健排舞表演和八段锦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