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6 11:34:24

孙大军宣布活动启动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志愿者服务站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向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记者 王益炜 摄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我市在离石区世纪广场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孙大军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奇英讲话。市领导田安平、闫玉萍、任磊、刘晓春出席。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隆重表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注册有近40万名志愿者、6000余个志愿服务队,引领带动全市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全覆盖,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上墙率100%,评选移风易俗文明户2.2万个、移风易俗示范村(社区)219个,开展移风易俗文艺节目调演、汇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观念深入人心,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温暖之城、文明之城已成为美丽幸福吕梁的厚重底色。

此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全民文明实践,更好培育文明新风的重要行动。共有市直单位“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等50支队伍参加活动,为群众提供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文明新风润吕梁——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也在现场进行了文艺巡演。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力量。”活动中,团市委负责人领誓,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集体宣誓。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志愿协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孙大军等市领导深入志愿者服务站,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向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鼓励他们以奉献亮本色,以微光汇星河,继续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最美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