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华新燃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5 16:00:32

张广勇 刘军出席

11月12日,市政府与华新燃气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长张广勇,华新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共同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与华新燃气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崔建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华新燃气集团多年来给予吕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作为省属唯一的燃气经营主体、“气化山西”的主力军,华新燃气集团与吕梁市有着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累计在全市施工煤成气钻井295口,建成输气管网千余公里,在9个县(市、区)开展城市燃气经营,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广勇说,“十四五”期间,吕梁市将紧紧抓住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围绕“保煤增气、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转型发展”目标,以煤、酒、铝“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支撑转型,大数据、大旅游、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蓄势赋能引领转型,努力打造面向全省、辐射京津冀的非常规天然气发展基地,切实把吕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希望华新燃气集团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煤成气勘探开发、终端利用等合作项目,在推动吕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中医药大健康等领域的合作,在服务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在手续办理、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企业在吕梁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深化地企合作、谋求发展共赢树立省级标杆。

刘军对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华新燃气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新燃气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国企担当,发挥国企优势,认真履行合约内容,高质高效推动合约项目落地见效,真正把煤成气产业优势转化为吕梁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推动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