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研究安全生产、中心城区建设、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1 09:11:00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4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中心城区建设、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研究了吕梁市中心城区建设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吕梁中心城区建设是全市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吕梁长远发展的一大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市区“双十”重点工程,持续强基础、补短板、拉框架,主城区功能逐步完善,吕梁新区初具雏形,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建成投运,一批产业项目逐步落地,市区面貌发生积极变化。要统筹城乡发展,紧抓国家加强基础设施、美丽乡村、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坚持学校医院、游园广场停车场、道路桥梁、雨污分流等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项目优先,坚持每年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启动一批、完善移交一批,运用PPP、债券、基金等创新融资模式,加大土地收储破解制约难题,滚动实施压茬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中心带动、内外联动的协调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中心城区,带动城乡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强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计工作研究,支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根据实际切实做好规上工业、限上商业等的入统工作;要用好各类统计数据,对照数据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不足,针对性解决具体问题;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行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制度,推进乡镇(街道)统计员委派制全覆盖,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会议同意设立吕梁产业转型发展投资基金。会议要求,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融资模式,熟悉掌握基金设立和运作方法,积极运用基金支持战略性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建设,运用基金牵引招商引资,助力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做好黄河保护工作的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交流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