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21 16:11:00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赵雁峰 郝月生 张广勇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5月20日,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省委第六联络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雁峰出席。郝月生、张广勇等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李正印指出,从2月中旬开展大讨论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实践,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推动,抓实“三个一批”,推动大讨论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积极投身大讨论,进行了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一批重大改革加快推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基础。

  李正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六项主要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形成了改革再出发的良好态势。广大干部改革意识进一步增强,以改革促转型、促民生、促社会治理、促党建、促全面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树立。市委部署了能源革命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35项重大改革和37项先行先试工作。二是激发了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百千万人才工程”提速。出台《吕梁市产业转型发展投资基金实施方案》,全市形成了一批创新载体和平台。三是重塑了吕梁对外开放的新形象。市委把吕梁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格局中来谋划,举办了铝工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会、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首届吕梁文学季等重大活动。各县市区、各部门也分别推出了一批对外开放的举措。四是提高了干部群众运用市场推动发展的能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季度全市减税4.38亿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市企业开办时间降至3个工作日内。积极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0条意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五是形成了对标和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从市县党委政府做起,主动对标全国一流、争创全省一流,全市上下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的局面正在形成。六是巩固了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基层减负年要求,推动各级各部门为基层减负松绑。

  李正印指出,在肯定大讨论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大讨论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些地方、部门和干部还存在改革意识不强、创新观念不强、开放意识不强、主动对标找差意识不强、抓落实的力度不大以及县市和单位大讨论进展不平衡等问题,需进一步抓实抓好、补齐短板、拓展深化。

  李正印强调,要深化拓展成果,凝聚起全市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好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下功夫”要求,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改革创新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基本路径;担当作为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重要启示和经验,结合吕梁实际,进一步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进一步交流总结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大讨论的思想和实践成果,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鲜活案例,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长期坚持。二要在进一步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将“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清单”和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纳入整改范畴,强化整改责任,坚持一抓到底,确保落到实处。三要在进一步对标一流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大讨论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聚焦争先创优目标,提升工作标准,抓好推进落实。四要在进一步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真正把改革作为推动吕梁发展的“关键一招”,扎实推进一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五要在进一步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六要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三基”建设,不断开创吕梁“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持续发力,积极对标一流,查摆差距不足,抓好问题整改,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林县、市税务局、汾阳栗家庄乡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