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赵锐勇一行在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5 09:32:53

  李正印 王立伟会见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等领导会见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考察团。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阮兴时) 7月12至13日,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创始人赵锐勇率考察团深入我市就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会见赵锐勇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文创、旅游、康养等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市领导尉文龙、刘晋萍参加会见。

  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社会影视传媒机构之一,拥有国家颁发的国内最高资质的电视剧制作甲种许可证,拥有全国电视剧、纪录片、动漫的最大片库,在全国享有很高声誉。此次考察团来吕梁,深入了解了吕梁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认为我市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业前景十分广阔。

  李正印对赵锐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市发展情况。他讲到,吕梁是革命老区,文化底蕴深厚,水旱码头碛口是晋商发祥地之一,石楼黄河第一湾曾留下红军东征的英雄壮举。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产业转型上用好“老饭碗”,打造“新饭碗”,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出了“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等一系列活动,旅游人数、旅游收入保持高速增长。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此次对吕梁红色基因、黄河文化、绿色生态的深入挖掘和对文创、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的设想,与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布局高度契合,符合吕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希望,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充分发挥企业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投身推动吕梁文化事业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把长城影视文化落地吕梁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标杆来推进,着力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创造一流合作环境,掀开双方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王立伟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吕梁作为革命老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体系完善、生态环境宜居、旅游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当前正在全力推进以“山口村庄”为重点的旅游景区开发,力争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真诚希望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深入挖掘吕梁文化内涵,共同推动吕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赵锐勇介绍了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基本情况、独特优势和发展战略构想。他认为,吕梁人文历史积淀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独特,特别是吕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十足,是一方投资创业的热土。他表示,将围绕吕梁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深入挖掘吕梁在文创、旅游、康养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空间,为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