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推进中心 城区品质提升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27 10:40:36

  王立伟参加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11月2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城市品质提升决策部署,研究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城市风貌整治等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提升城市品质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久之计。要从吕梁中心城区实际出发,坚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城市风貌整治,加快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抓好社区环境治理,着力建立现代城市管理体系,坚持硬件软件齐抓、地上地下统筹、面子里子协调,满足人民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需要。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直及离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市“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城市风貌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扎实实施城市风貌整治,医疗卫生、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公园广场、污水垃圾处理、文化体育等一批具有战略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老城区市政基础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吕梁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王立伟指出,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市民的美好家园,要坚持以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为抓手,不断增强城市实力和发展后劲。当前,一要坚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以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为重点,大力推进学校医院、道路桥梁、文化体育等项目建设,梳理攻坚今年扫尾工程,精心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坚持压茬推进,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二要深入实施城市风貌整治。要以街道小巷、河道两岸为重点,扎实开展“两下两进两拆两补”整治,加大净化、美化、亮化、彩化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建设更多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小市场、停车场,突出吕梁风貌特色,根除城市死角“顽疾”,全面打造依山傍水山城美景。三要加快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市区老旧小区、重点片区改造,市区联动、分类施策,示范推进、打造标杆,大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四要扎实抓好社区环境治理。聚焦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发动群众参与,清理死角,根治顽疾,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五要着力建立现代城市管理体系。要全面提高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能力,深化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创新,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立伟强调,提升中心城区品质,既要逐级压责,更要合力攻坚。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紧研究部署,建立相应的统筹协调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权责明晰、责任到位;要强化要素保障,做足项目前期,打包申报项目,多元筹集资金,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计划和要求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地上、地下统筹,硬件、软件齐抓,面子、里子协调,以“工匠精神”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以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