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全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开春即开工、开工即起步、起步即冲刺 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强劲起步强势开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20 10:58:44

春节假期刚过,2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迅速从“过节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以龙腾虎跃、生龙活虎的干劲闯劲,发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攻势,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强劲起步、强势开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通报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主持会议。副市长任磊、油晓峰、闫林、庞明明参加。

张广勇指出,今年全市储备项目1193个,总投资499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9亿元。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在项目建设的全周期、全过程健全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形成“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的生动格局。

张广勇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增长,要全面起底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为实现经济稳增长“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一要拿出会战攻坚的气势,接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向全市广大干部、社会各界,宣示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的决心。向全市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以强劲攻势促进强劲开局,以强劲开局奠定全年胜局。二要保持全面起底的态势,努力做大项目盘子。要紧盯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和投资方向,再储备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项目100个以上。要聚焦特钢、氢能、白酒等优势产业,再谋划延链补链项目100个以上。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机制,再谋划推介100个以上。三要发挥资源禀赋的优势,倾力招引优质项目。要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精准抢“商”夺“资”。要紧扣“985”重点产业链,特别是氢能源汽车制造、铝镁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方向,长板招商、以商招商。要讲乡情引乡贤、用真情出真招,让项目招得回、留得住。四要紧跟上级政策的趋势,致力对接服务项目。要开通“集中办公、优化流程、容缺受理、并联办理”绿色通道,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委托、一项目一清单”的服务机制。要及时发挥债券资金效益,积极对接PPP项目最新政策要求,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要用好省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政策利好,推动更多项目建设用地获批。五要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竭力体现有效投资。盯住开工、建设、竣工三个关键环节,抓进度、抓重点、抓投资,着力提升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达产率。六要摆出狠抓落实的架势,全力推动措施落地。要落实“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做到指挥调度到位、包联帮扶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市行政审批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孝义、文水、临县、兴县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