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张广勇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26 10:04:55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德峰出席。副市长任磊、油晓峰、闫林、郭红波、庞明明参加。

张广勇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力保障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广勇提出八方面要求。一是政治上要严明规矩、维护核心。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穿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整治上要精准发力、一严到底。强力推进国资国企、医药行业、地方金融行业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对国有企业投融资、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监管,严厉打击收受红包、院外购药“吃回扣”等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法行为,稳步推进农信社改革化险,坚决防范和整治廉政风险。三是监管上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和公共工程,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绩效管理,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非法盗采等行为,持续深化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对招投标活动实行全过程穿透式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四是民生上要紧盯严管、重拳出击。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等领域“微腐败”问题,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村霸”“街霸”“矿霸”等突出问题,分级分类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环境上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和“综合窗口”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加快各类服务热线归并集成,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一窗办理、网上兑付、接诉即办。六是政务上要依法履职、规范用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深入推进“八五”普法,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全面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七是作风上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抓好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驰而不息整治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大力精文简会,严控督查检查频次。挖掘廉吏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廉吏故里、清廉吕梁”文化品牌。八是执行上要狠抓落实、敢做善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的“六位一体”和“20件大事要事”,以更快节奏、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抓好落实。用好“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工作法,以及八项抓落实工作机制,开展清单式管理、常态化调度、跟踪式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岚县、方山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