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暨制造业振兴升级大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29 09:33:21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暨制造业振兴升级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提速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吕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油晓峰、闫林、郭红波、庞明明参加。

张广勇指出,吕梁是全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推进新型工业化既是统筹国家所需与吕梁所能的结合点,也是重振能源、资源、产业优势的突破口,更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锚定“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总体目标,紧盯2025年、2027年、2030年三个时间节点,实施“三步走”战略,全力打造3000亿级煤都吕梁、1000亿级氢都吕梁、1000亿级铝都吕梁、1000亿级酒都吕梁,建成1000亿级现代煤化工基地、500亿级特钢产业基地、200亿级装备制造业基地、100亿级非常规天然气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张广勇要求,要聚焦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和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三条主线”,着力提升煤炭、电力、焦化、白酒、铝镁、特钢等传统产业效能,发展壮大氢能、装备制造、非常规天然气、碳基新材料、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材料、生物基新材料、储能等未来产业。要用好锻造产业链、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开发区、民营企业“五个抓手”,深入实施“链长制”不断延链补链,持续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升级,努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张广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政策、要素、环境、安全、能力、执行“七个保障”,推动新型工业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市工信局解读了《吕梁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行动方案(2024—2030年)》;孝义、汾阳市政府,吕梁建龙、中铝华润作了发言;第二批10家市级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7家市级重点专业镇获得授牌;10户2023年度制造业突出贡献企业、10户2023年度制造业功勋企业接受表彰;市政府向各县(市、区)政府下发了2024年制造业发展目标任务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