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孙大军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14 10:22:56

图为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3月13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市长张广勇主持。任忠、刘晋萍、田安平、油晓峰、闫林、郭红波、庞明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孙大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部署,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一要狠抓煤矿安全。要针对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刻剖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抓好国务院安委办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周调度、月通报,推动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关于矿山安全的系列举措,统筹井上和井下、煤矿和非煤矿山,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快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改造,严厉打击矿山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严格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大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稳定运行。

二要强化治本攻坚。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重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冻融交替、企业复工、山火易发,要细之又细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加快推动消防安全“七个文件”落到实处。市级20个行业安全专班要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消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各领域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要扛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市级领导牵头的20个行业安全专班要深入检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症结,狠抓整改。市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安全监管部门要健全完善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工作机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广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抓细隐患排查,抓严监管执法,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柳林县、离石区、中阳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