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家庄生态园

来源:吕梁市文物旅游局 更新时间:2007-01-30 17:24:00

 

 

 

 

 

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村地处吕梁山东麓,紧靠307国道和夏汾高速公路,北依汾酒之乡杏花村,南傍孝义火车站,东望平遥古城,一百公里高速公路直通省城太原。这里地势平坦,交通方便,水源丰富。经过五十多年的艰苦奋斗,贾家庄从一个贫穷落后的盐碱滩变为农村城市化,村镇园林化,农田林网化,生活现代化的富裕文明的小康村。 

 

 

 

 

 

贾家庄村五十多年的创业历程,既是一部在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又是一部结合本地特点,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历史。

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给贾家庄带来新的机遇和勃勃生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一条有本地区特色的农工商一体化,两个文明比翼齐飞的共同富裕,共同进步的小康之路,率先跨入省级文明村行列,成为全国科教兴村试点,全国绿化千佳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山西省小城镇建设重点村。

园林式的农业已经成型--全村四千亩耕地,实现了农田林网化,耕作机械化,土地水利化,种植区域化,服务科技化。每六、七十亩一块方田,实现了渠、田、林、路四配套。30多万株白杨和垂柳,让村域绿树成荫,花香鸟语。

都市式的新农村呈现雏型--街道硬化、绿化、清洁化发展速度很快,现代化家电、沼气、液化气逐步进入农家。

 

 

 

 

 

 

 

景区地址
  吕梁汾阳市贾家庄镇贾家庄村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开放时间
  8:00——19:00
景区门票
  20元/人
交通信息
  火车:从太原火车站出发,抵达汾阳站下车,然后转乘汾阳市公交车前往贾家庄村口下车,转乘汾阳市2路公交车,直达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喜欢徒步旅游的朋友们,也可徒步进入贾家庄村。 大巴:从太原汽车站出发,乘坐“太原——汾阳”的长途大巴车直达汾阳市汽车站,然后转乘汾阳市出租车直达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 自驾: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可以驾车走青银高速至汾阳站,从汾阳站下高速,经汾酒大道,进入贾家庄腾飞路,直达贾家庄生态文化旅游区。
旅游提示
  咨询电话:0358—3326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