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溪湖森林公园

来源:吕梁市文物旅游局 更新时间:2016-07-28 19:05:00

 

 

 

 

 

胜溪湖森林公园是孝义市一座集休闲、娱乐、游览、健身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于

2013年被评为山西省五星级城市公园。
   

 

 

 

 

 

 

 

 

 

 

 

 

胜溪湖森林公园设计继承了我国传统的园林艺术,借鉴了杭州、苏州的造园经验,结合现代城市公园功能需要,更加突出植物景观的多样性和滨水景观的自然亲和。依托场地内自然河流和主要城市道路,将公园划分为中心景观区、滨河休闲区、孝河景观区、观光休闲区、生态过渡区、休闲健身区。公园总体布局强调自然生态,园内景观以湖为主,湖岸结合,一个个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建造精巧的景观星罗棋布,掩映在绿树花丛之中,形成了北方城市难得一见的苏州风格的观光胜地。

    中心景观区位于公园西北侧,该区设置了碧荷园、畅秋园、春华园、石花园、万绿园、儿童游乐园,其中儿童游乐园内有豪华波浪、森林狩猎、激流勇进、观览车、旋转木马等大型游乐设施,营造出活泼欢快的景观氛围。

    滨河休闲区位于公园西南侧,该区设置了体现孝义特色的民风广场、孝德园草坪广场、鸳鸯湖。

    观光休闲区位于公园东北侧,该区以山堤云水、曲溪、巨木泽、芦花湖、春花岛、四面荷风亭等形成湖岛星布、水道纵横、芦花摇曳、清荷飘香的山石水景脉络;以林荫花径、芦苇桥形成景观细腻、尺度宜人的特色景点空间;以诗雅轩、水岸新歌广场、楹联广场与地方传统诗歌文化相结合,为市民休闲娱乐和文化教育活动提供了理想的去处,形成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突出的滨水景观。

    休闲健身区位于公园东南侧,该区设置了反映孝义人民尊孝崇义的传统美德—文化长廊;体现孝义文化元素的秧歌广场和展示道家文化的太极广场;还为市民提供了林荫健身场、运动场等休闲健身场地。

景区地址
     
最佳旅游时间
  全年
开放时间
  全天
景区门票
  免费
交通信息
   
旅游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