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南环公路新建工程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10 15:38:26

石楼县南环公路新建工程

一、项目名称:石楼县南环公路新建工程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石楼县发展和改革局

(二)单位地址:石楼县裴沟至沙窑段

(三)单位简介:

石楼县发展和改革局承担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

三、项目内容:

(一)包括建设背景

在我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公路的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公路的建设可以使得交通运输变得更加陋机动灵活,并且所涉及的范围广,从而使得交通运输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因此,在进行公路建设的过程当中,各项建设施工关节对于公路建设的质量有若直接的影响。

(二)建设地点:石楼县灵泉镇至沙窑村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本项目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60km/h,路基宽度12米,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道路走向为:从起点出发,由西北向东南,设段庄隧道穿山而过,后下穿中南铁路继续向东展线,与省道三大线(S248)平交,后继续沿山体展线,设谭庄隧道穿越山体后,经贾家沟村,以贾家沟隧道穿山而过,设桥跨越前泊河,后折向东北,根据地形继续展线,于K14+814处到达本项目终点。本项目路线全长14.814千米,其中隧道2520米/3座,桥梁910米/7座。主要控制点:中南铁路、谭庄村、贾家沟村、前泊河、沙窑村、G340、S248。主要工程量包括:挖方280.1399万m,填方75.3497万m3,排水工程6.0747万m,防护工程16.7866万m,沥青混凝土路面13.1060万m°,全线新建桥梁910米/7座,新建涵洞21道,新建隧道2520/3座,平交4处,安全设施14.814m,拆迁建筑物(砖混房)1200平方米,全线新增用地646.45亩。

(四)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

四、项目优势分析

区位交通优势

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运输本身所体现出来的优势比较的明显,其涉及范围非常广,受地理位置情况影响的作用非常小,尤其是对于比较偏远的区域而言,铁路运输以受到了非常大的地理因素的影响,很难进行铁路的建设,所以只有公路运输才能够满足这些地区的交通运输需求,只有公路才能够使得这些地区的经济等各类资源与外界进行交流,进而使得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得到提升。

五、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

该项目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线起点位于板桥村,与G340(K971+750)呈Y型交叉,位于孟家塔至板桥段终点西侧600米的位置,走向由西北向东南,在K0+540设段庄隧道(932米)穿山而过,后依地形展线,在K2+363处下穿中南铁路后,继续向东展线,与省道三大线(S248)平交,继续沿山体展线,在K5+286处设谭庄隧道(855米),穿越山体后,经王家垣、秋树垣、贾家沟村,后在K11+602处设贾家沟隧道(934米)穿山而过,依地形布线,经前泊河村,后折向东北,根据地形继续展线,于K15+150.466处到达终点沙窑村,与G340(K957+600)呈T型交叉。沿线主要城镇有灵泉镇和罗村镇;主要河流有宋家沟河、胡家峪河和下田庄河:中间控制点有中南铁路、段庄村、谭庄村、王家垣、秋树垣、贾家沟、前泊河、沙窑村、G340、S248。

(二)市场需求分析

公路运输是一种机动灵活、简捷方便的运输方式,在短途货物集散运转上,它比铁路、航空运输具有更大的优越性,尤其在实现门到门"的运输中,其重要性更为显著。尽管其他各种运输方式各有特点和优势,但或多或少都要依赖公路运输来完成最终两端的运输任务。如果我国车辆空驶率从45%降至25%,每年可以减少无效行驶里程1472亿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951万吨。从发达国家发展经验来看,公路货运利用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发展智慧物流,已成为碳减排的重要手段之一。

六、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该项目已办理立项、初设、环评手续,土地手续正在办理。

七、项目效益分析

我们要在公路的基础设置建设方面、公路的日常养护方面、公路网络的科学规划方面、两者发展中心方面进行科学合理地规划,并跟随国家的引导政策进一步统筹规划区域公路的建设和养护工作,使公路能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能够为公路运输更添活力。

八、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寻找投资合作伙伴

招商对象:面向全国招商,不限制招商范围

拟引资金:拟引资6.7亿元

合作方式:合作

九、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王宇强

单位: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13935807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