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综合能源管网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10 16:34:54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综合能源管网项目

一、项目名称: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综合能源管网项目

二、申报单位:中国石化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星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以“地热+”为主营业务的绿色清洁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新星公司前身是原地质矿产部石油地质海洋地矿局,曾先后在中国陆地和海洋76个盆地进行系统的油气普查工作,在其中的35个盆地发现了工业油气流,取得多次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突破,引领了我国石油化工以发现大庆油田、突破珠江口盆地和东海陆架盆地、打出新疆塔北沙参2井高产工业油气流为标志的三次重要战略性转折,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新星公司以保障洁净供能、保障安全供能、保障经济供能为目标。持续构建多种洁净能源协同发展的供应体系,根据不同用户用能需求,提供地热、余热、太阳能、风能、天然气、氢能等多元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打造综合洁净能源供应商。强化洁净能源安全环保属性,深化多能互补集成,保障生产过程“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用能过程平稳高效,确保安全可靠、让用户放心。加强项目全流程成本管控,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用户提供低成本清洁能源替代方案,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实现用户可承受、企业可持续。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因历史原因,目前区内用能均由用供能企业之间自己商定并投资建设。用供能市场各自为政,缺乏政府把控,造成区内能源设施及管网散乱,缺乏统一管理,安全风险增大;供应侧部分能源设施存在冗余,焦炉煤气常被偷排;需求侧多数企业自建供能设施,投资与运营成本双高,开发区整体能源利用率低下。另一方面,电、热、汽能源消耗主要以煤 炭为主,环保压力较大,部分企业自备热源在国家明令关停范围之列。对开发区综合能源管网进行统一改造,可以有效统筹开发区内用、供能系统,对源侧进行梳理优化,对管网进行改造完善;依据存量需求首先从供热系统优化入手,结合开发区增量用能 需求进行热、电、气融合的分步实施规划,逐步建立综合能源服务系统,

实现智慧运营,提升开发区形象和招商吸引力。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按照开发区总体规划方案,结合存量及未来增量用供能情况开展开发区综合能源规划。按照综合能源规划方案,在开发区区域内配套建设综合能源集成管网,将交城开发区打造成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

(二)项目投资估算:

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该项目的场地手续齐全,交通十分便利、电、气、通讯及其他配套设施齐全。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预计年产值0.5亿元。

(一)政策:本项目符合国家和我省的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审批、核准(备案):正在办理中。

(三)土地、环保、选址:土地、环保等手续正在办理中。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或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交城经济开发区           联 系 人:平凯斌    

手    机:189354334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