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武当山生态旅游园区 木屋康养山庄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05 10:30:19

北武当山生态旅游园区

木屋康养山庄项目

一、项目名称北武当山生态旅游园区木屋康养山庄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单位地址方山县圪洞镇经贸区三巷

(三)单位简介

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于2019年11月27日山西省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晋政函〔2019〕129号文件正式批复。示范区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的21.3%。涉及圪洞、峪口、北武当三个乡镇,27个行政村,2018年区内常住人口为24880人。

方山示范区在丰厚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康养方山 廉接天下”为核心,打造“一镇一园、两带两峪、四区、十景”。一镇即北武当道教文化小镇,一园即天下第一廉园,两带即新209国道景观带、环北武当山精品旅游带,两峪即南主沟峪、北主沟峪,四区即北武当山片区、骨脊山片区、左国城片区、生态保育区,十景即十个核心引擎项目和景点的开发和建设。

三、项目内容

(一)包括建设背景北武当山生态旅游园区木屋康养山庄项目,将康养旅游作为未来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增添个性化旅游服务与康养体验。坚持融合发展,紧密结合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康养旅游发展新动能。 加强特色林业生态景观资源培育,重要森林资源保护、森林体验产品开发,森林体验环境监测与评价等关键技术研究。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认真选择和规划体验线路及区域,制定有效措施尽量把各种体验项目对生态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打造出最好的天然氧吧、避暑胜地、观鸟天堂。

(二)建设地点方山县北武当镇武当村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该项目需在方山县北武当镇武当村,(原连家坡村范围内)新建“康养木屋度假中心”、“花卉种植园区”以及“养生美食餐饮区”等基础设施。占地需161亩左右。

)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投资估算资1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项目位于吕梁市与方山县区位交叉节点,距离方山县城17公里、吕梁机场7公里、吕梁站19公里、吕梁市区23公里,有着天然的区位优势。

)产业优势示范区农旅康养项目健康产业为主体,延伸休闲农业、乡村度假、健康食品、户外运动等产业。  

)环境优势方山示范区森林覆盖率52.7%,环境优美,山水相间,对农旅康养类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

、项目市场前景(插入项目宣传图)

(一)行业概况因为乡村康养旅游要将健康疗养、医疗美容、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康产品等业态聚合起来,因此项目占地面积通常会比较大,投资金额高。

(二)市场需求分析

本项目的规划、建设会对促进方山县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作出比较大的贡献,对于方山养老旅游行业的发展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项目将以创新的思维探索养老行业多元化经营的理念。

、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项目位于吕梁市与方山县区位交叉节点,距离方山县城17公里、吕梁机场7公里、吕梁站19公里、吕梁市区23公里。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已配套

、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筹备、开工、完工、改扩建、运行等)筹备中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正在办理

、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山庄将与全国知名康养品牌项目合作,开展各类业主活动,如:康养山庄体验、健康服务试用、木屋体验赠送等,使各地项目与山庄之间进行资源互换,定期举行各种体育文化活动,促进当地旅游文化发展。

、招商目标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000万元,合作模式为企业独资

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该项目可享受《方山示范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二)服务措施

示范区管委会实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123”领办代办服务。“1”即一张全代办服务流程图;“2”即“双领办、双代办”工作机制,示范区范围内的事项由示范区领办代办队伍办理,示范区未承接、需协调相关部门办理的事项由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领办、相关审批部门工作人员代办;“3”即全代办服务办理事项清单、一次性告知清单、办理事项服务指南清单“三个清单”。

、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秦永亮

单位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职务招商引资部主任

联系方式186035887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