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高安全性、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8 17:07:00

    


    一、项目名称:新建高安全性、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二、申报单位: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三、申报单位简况: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太原市与吕梁市的结合部,距省会太原仅50公里,是太原经济圈的核心圈层。区内青银高速、大运高速、307国道、太中银铁路穿区而过,交通十分方便。近几年,投资9亿多元完成了开发区供水、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形成纵横交织的交通网络,保障有力的电源结构,供给充足的水源体系,是太原附近水源最丰富的开发区。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正在着力打造全省以致于全国的高端产业集聚区、高端人才创业区、转型跨越先行区,重点规划发展煤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工程、医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重点建设新型煤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美锦能源工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园、生物工程园、新能源产业园、物流园区、研发商务区等八大园区。

  四、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

  具体选址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

  本项目产品“巨无霸”钛酸锂电池是由天津大学唐致远教授担任技术负责人,符合国家“十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鼓励的新能源产业规划。本产品获得新材料、新工艺、实用新型等多项国家专利证书,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主要专利如下:

  1、制作超级电容器电极的活性炭制备方法,专利号:ZL03100743.0;

  2、用于锂离子电池的聚合物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03100742.2;

  3、以硫代交联聚氯乙烯作为阴极材料的二次锂电池及制备,专利号:ZL200410018801.7;

  4、针管式锂锰电池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ZL200410019066.1;

  5、锂电池中活性物质载体的制造方法及组装成的电池,专利号:ZL03144518.7;

  6、高安全性、高动力性锂离子动力电池,专利号:ZL200610130616.6;

  7、三步高温固相煅烧制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方法,专利号:ZL200810053275.6;                   

  8、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锂钛复合氧化物Li4Ti5O12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010616162.X;

  9、圆柱形单体400Ah锂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PCT/CN2013/071757。

  产品研发情况

  “巨无霸”钛酸锂电池于2009研发完成,2010年5月中试成功,并通过了国家科技成果鉴定。采用该项技术生产的100 Ah储能电池已应用于“西沙东兴岛风光电一体化项目”,运行状况良好。内蒙古、山西风光电一体化工程项目,天津电动自行车协会等多家单位表达了合作意愿,正在对具体事宜进行洽谈。“巨无霸”钛酸锂电池目前已完全具备产业化条件。

  产品应用领域

  “巨无霸”钛酸锂动力电池具有良好的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便携式设备、通讯基站,以及航空航天、军工、电站储能系统等各种领域。

  2、项目投资估算:

  总投资100000万元投资方以合作方式由投资方投资厂房、设备或引资融资方式建设。

  3、项目建设规模:此建设项目属新建项目,聚合物锂离子电池8亿安/年。

    4、项目建设内容:新征土地,生产车间、库房、研发中心及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07150㎡。

  5、项目配套条件情况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备。

  6、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析

  本项目“巨无霸”钛酸锂动力电池具有优良的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便携式设备、通讯基站、电站储能系统,以及航空航天和军工等各种领域。

  本项目产业化生产、市场化推广“巨无霸”钛酸锂电池适应市场需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五、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

  1、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

  2、立项:申报,核准;

  3、选址:项目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4、土地:符合国家土地政策,经相关国土部门初审认可。

  5、环保:该项目环保无污染,经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六、拟引资方式合作方式,由投资人按照其投资比例控股。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项目负责人:王朝阳     手机:13994825768

  联系人:平凯斌         手机:18935433440  

  电子邮箱:jczsj001@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