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免费赠品”需谨慎

来源:吕梁市公安局网站 更新时间:2017-12-20 08:30:00

  随着商品经济的迅猛发展,商家的促销手法也是花样百出。其中,扫描二维码就送小赠品,是一种对广大市民深具吸引力的常见促销套路。不过,很少有市民注意到,当你因获得一个小赠品而欢天喜地时,你扫描的二维码却可能蕴藏着不可预知的风险。 

  警方提醒: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天上掉馅饼的事都不靠谱。贪图一点毫不值钱的小赠品小礼物,扫码坠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中,实在是得不偿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广大市民一定要对陌生二维码提高警惕。 

  第一,不要随便扫二维码,尤其是你不了解的二维码。 

  第二,尽量使用微信或者知名的扫码软件扫描二维码,不要使用其他不知名的扫码工具或者浏览器等。因为有些浏览器有漏洞或者会悄悄安装一些软件,从而导致下载其中的链接并安装。再者不要使用那些智能化程度很高的扫码软件,不要让应用来帮助执行扫码之后的操作,而要自己来确认是否执行。 

  第三,如果扫到的二维码是链接,那么不要随便点击。 

  第四,苹果手机尽量不要“越狱”,安卓系统的手机请不要开启允许安装来源不明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