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年底小偷“冲业绩”,这份防盗指南快收好!

来源:中阳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8-12-19 09:34:00

  盼望着2018年又快要结束了,每到这个时候除了让人有一丝兴奋之外,还有隐隐的担忧,年底了,小偷又来“冲业绩”了!

  近日,烟台栖霞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称,家中22箱苹果被盗,涉案金额4000余元。经调查,民警最终确认一辆车牌为沪C9**16的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嫌疑人,最终成功将王某(男,25岁,芝罘区人)和范某(男,24岁,河北人)抓获。

  原来,这二人无正当职业,是看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过,栖霞寺口镇是苹果收购的主要地点,“慕名而来”,前来作案。所以说人呐,千万别自作聪明!还有人试图和警察捉迷藏?太天真了!

  偷电瓶的“老熟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出门发现,电动车还在,但却动不了了...近日,在烟台某餐厅工作的边某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糟心事!自己停放在校园内的电动车电瓶被盗了。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接报警后,立刻开展工作。民警经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男,48岁)。

  民警发现,早在10月份,王某就因盗窃电瓶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而这次,还更换了住处和藏身之所,跟民警玩起了捉迷藏。但很快,王某便再次被民警抓捕归案。目前,王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在正义和法律面前,岂能有“贼”藏身之处!

  最后也要提醒下大家:年底了,可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当然啦,雪天路滑~

  出门也要把手机要放好了,因为...一不小心手机就可能不见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12月8日16时许,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接110指令:某高校学生温同学丢失了一部价值三千元的手机,怀疑在市场被扒窃。

  但是经调查发现,民警在莱山区某小区的一处监控下发现了这样一幕:原来当时路面湿滑,温同学不小心打了个“滑溜儿”,手机就这样掉了出来,随后被一名大叔捡走。12月9日,民警寻访到捡到手机的男子,并将手机归还给了温同学。手机失而复得,小编也替失主开心,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

  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财物和现金;

  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放在贴身口袋;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将背包背在胸前;在商场购物时,随身包一定不能离开视线;外出就餐时,切记不要把包随手放在椅子后;不要将包或贵重物品放在车筐或车内;停车时尽量停放在车库或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地方,记得上锁、上锁、上锁。在这里也奉劝那些不法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脚踏实地的奋斗才是正道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