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秋冬交替大雾多发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离石区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9-11-06 10:12:00

  一、恶劣天气早知道:秋冬季节冰冻、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广大驾驶人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早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遇恶劣天气,驾驶人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行驶。 

  二、安全行车常识要做到: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要及时减速停车,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切勿占用应急车道抢行,以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甚至造成严重后果。 

  三、突发情况不惊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减速行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事故。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四、湿滑路面行车“四缓四慢”:遇大雾天气路面湿滑时,要做到起步要缓,轻踩油门;转弯要缓,慢打方向;制动要缓,缓踩刹车;心态要缓,遇有道路情况复杂、车辆排队等候通行时,心态要保持平和,慢开车,不超速,不抢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