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织细织密高考中考安全防护网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02 13:59:00

  6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考中考和暑期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我省将集中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织细织密高考中考安全防护网。

  会议指出,今年的高考中考是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组织的两次重要而特殊的考试。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我省高考安全工作方案要求,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舞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治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五个专项行动,织细织密高考中考安全防护网。要高标准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考务管理制度,全面评估验收考点工作,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不留盲点。

  各地各校要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万无一失。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条件保障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健康监测到位、人员防护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坚决防止疫情燃点进校门、进考场。同时,要把考风考纪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得力措施,狠刹舞弊歪风,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严格遵守招生政策和工作纪律,讲规定、讲规则、讲规矩,实现招生录取“零差错”。

  会议对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早谋划,备好放假开学“双攻略”。二是严举措,打出假期抗疫“组合拳”。三是重引导,拉紧学生暑假“安全网”。四是强互动,夯实家校共育“连心桥”。五要抓统筹,护航学生成长“进行时”。(武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