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整合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热线
12345 “一条热线管便民”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10 09:37:00

  7月7日,《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方案确定,我省整合建设全省统一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简称12345热线),打造便民高效、一号对外的全省政务服务“总客服”。 

  整合建设12345热线,是我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建设覆盖全省、统一联动、便捷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务热线体系,实现“一条热线管便民”,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12345热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各类公共服务热线,建立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绩效管理、分析研判的业务闭环。热线集咨询、投诉、求助、建议、举报等功能为一体,涵盖电话、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渠道,方便企业和群众更快更好办事创业。 

  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负责全省12345热线整合建设工作,省政务服务中心具体承担省级12345热线的整合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职责。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运行中,省、市政务热线整合后以统一的“12345”号码对外,12345热线承担受理职责,按照“属地管理优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受理事项进行分类处置、按责转办。 

  按照实施步骤,今年10月底前,12345热线完成评估验收。(闫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