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狂欢庆“双旦” 安全不能忘

来源:岚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20-12-24 17:54:00

  圣诞、元旦即将来临,为营造节日困,商家做了大量圣诞树及灯装饰或组织大型庆活动,但是每年逢此时节,因电力负荷、人员负荷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事件或人员意外伤害的事件层出不穷。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娱乐、狂欢的同时,安全隐患一定不能被忽略掉。 

  、时刻保持防火意识。市面上的圣诞树大多为可燃、易燃料制成,包括悬挂在圣诞树上的装饰物,以及悬挂在商场大型圣诞树上的“雪花”,它们大多为塑料泡沫制成,属于极易燃烧的材料,遇火蔓延很快。其次,缠绕在圣诞上的彩,大多使用的是交流电,一旦发生电线短路,极易引起火灾。 

  警方提示: 消防意识时刻不能忘。一定要确保电力负荷在安全范围内,同时,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在装饰物周国摆放灭火器等,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采取施,并及时打119110报警。同时在涉电设备周边设置障碍物,以免儿童触碰。 

  二、尽量避免拥挤人潮。平安夜、圣诞节及元旦年在不少市民心中就是狂欢日,很多商家、娱乐场所推出各种典活动吸引大量人群参与,造成拥堵,极易产生踩踏事件。 

  警方提示:在节日期间,拥挤的地方要有序进出,注意观察安全警示标牌,遇到突发情况时,请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三、保持清醒适度饮酒。在平安夜、圣诞节及跨年夜,很多青年往往会集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饮酒狂欢,容易发生酒后滋事及酒驾事故 

  警方提示:在节日庆祝时,要控制饮酒,遇到纠纷冷静处理,切不可大打出手;司机同志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由于节日出行人流大,无论是人潮拥挤的公众场所还是空置的家中都给小提供了“便利”。 

  警方提示:市民在出行时,请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家中门窗是否锁好,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