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政策有微调

来源:山西省招考中心 更新时间:2022-06-06 09:05:36

6月4日,省招考中心公布了《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同往年相比,今年政策有所微调,艺术类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线提高。

艺术类院校(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单独划定。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按各批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5%划定。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按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5%划定。

往年,艺术类文化课录取划定的最低控制线为各批次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0%。

此外,艺术类专业投档比例及要求也有规定。使用省级统考美术、音乐、舞蹈、表演、书法学类专业成绩以及省联考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成绩为录取依据的专业,按艺术综合投档,文化考试成绩、专业成绩均达批次最低控制线,全部投档;使用高校校考成绩为录取依据的专业,按艺术综合投档,文化考试成绩达批次最低控制线,校考成绩合格,全部投档;高校依据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办法录取。第二批本科C类的艺术类(美术类)专业试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录取。(张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