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31 10:16:40

5月29日,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发布《山西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2)》(以下简称《白皮书》)。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通报了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据她介绍,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33人,不批捕550人;提起公诉346人,不起诉635人;批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678人,提起公诉901人。

《白皮书》指出,2022年,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更加明晰,制度机制更加完善,监督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力度持续加大,工作活力不断迸发,治理效能不断显现,构建了“四大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全流程、全链条、全领域履职模式,更好地守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全省检察机关积极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有效守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郭华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找准检察机关与其他‘五大保护’的结合点,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让‘1+5>6’,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