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身热下身冷?专家来解决!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6-26 10:07:00

  随着六月来临,我们迎来了夏季热烈的拥抱,气温像被点燃似的一路攀升,未来两周的平均最高气温在29℃水平,短袖、短裤、短裙的夏装粉墨登场。可是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能真正享受这些。他们上半身穿短袖薄衫,下半身穿棉裤盖棉被。怎么回事呢?

  原来他们就是老百姓经常所说的“老寒腿”。那这个病是怎么来的呢?又有没有办法能够解决呢?

  老寒腿的医学全称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这是因为人上了年纪,又伴有高血脂、下肢动脉硬化斑块在动脉内壁上逐渐形成,向血管内增生、突起。随着斑块不断扩大和继发血栓,使血管变得狭窄,血流速度减慢,血流量减少。当狭窄达到一定程度甚至使管腔闭塞,则供给下肢的血液不能满足需要,就会出现缺血而使下肢尤感寒冷。还有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因高血糖破坏微血管导致下肢末梢循环差,双足、双小腿的麻木及发凉,甚至患上糖尿病足、末梢肢体缺血坏死。

  据悉,山医大一院疼痛科采用腰交感神经节微创射频及药物注射的方法,仅用穿刺针技术,长效阻滞交感神经节,达到扩张下肢血管,改善循环及肢体血液供应的作用,改善老寒腿及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的症状。术后第二日即可出院自由活动,让这类患者真正舒畅过四季。(文:杨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