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看一摸” 轻松判猪病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8 16:23:00

  一看精神 如猪精神不振,两眼无神,有眼屎,行走摇摆,或常趴在墙脚不动,为病猪。

  二看食欲 健康猪食欲旺盛,吃食多而快。喂料时猪无反应或反应迟钝,不吃食,为病猪。

  三看皮肤 健康猪毛色光亮,皮肤干净,富有弹性;若皮肤肿胀,溃疡,多处出现红斑,特别是出现针尖大小的出血点,表明猪患传染性疾病。

  四看粪便 健康猪粪便成团,松散。若粪便稀而干,色泽异常,则为病猪。

  五看尿液 健康猪尿液为淡色或淡黄色,尿液澄清透明,若尿液浑浊,不透明,为病猪。

  六看异食 猪常啃食泥块、炭块、树皮、地上的青苔等为病态。

  七看鼻镜 健康猪的鼻镜湿润、清洁。病猪则鼻镜干裂龟裂,附有较多的污浊粘液。

  八看肛门 肛门周围不干净,被许多粪便污染的猪,均患有消化道疾病。

  九看尾巴 健康猪尾巴卷起或左右摇摆不停。凡是尾巴下垂不动者,则为病猪。

  十看呼吸 健康猪呼吸均匀。患感冒、发烧、中毒、传染病等病猪,则呼吸表现异常,加快或呼吸困难。

  一摸耳朵 健康猪对外界音响反应灵活,手摸耳根感温热。病猪耳则发热或发冷,耳朵不灵活。 方中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