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交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9 10:02: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交城鑫冲特种铸钢厂调研。记者 李雅萍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11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交城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交城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一同参加调研。

  李正印先后深入交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鑫冲特种铸钢厂,就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企业环保提标改造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在交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李正印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指出,加强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事关交城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确保足额进水,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改革创新,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在鑫冲特种铸钢厂,了解到企业今年停产两个月专门进行环保提标改造,企业产品质量提高、效益不降反升,且厂区环境明显改善,他对交城县改革创新,聘请“环保管家”因企施策,集中对小散污企业进行环保提标改造的做法表示赞许。指出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更多企业真正实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在实地调研后,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交城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交城县委、县政府围绕环保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坚持市场配置资源,极大调动了企业积极性,创造出不少好经验,经济开发区注重整体布局和后续发展,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目前日处理能力达到了1.5万吨,实现稳定运营。对小散污企业进行集中提标改造,动手早、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邀请行业协会专业人员指导编制治理方案、帮助企业精准制定措施、企业积极参与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做法值得推广。

  李正印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交城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将转型发展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将政府推动和调动企业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绩,下大力气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切实交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优异答卷,使交城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