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第三十一批)

来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吕梁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更新时间:2018-12-10 20:42:00

(第三十一批 2018年12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2

X140000201812070010

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下堡镇胡家窑村,1、徐传杰私开煤矿,私挖乱采;2、下堡镇热源厂附近有一化工厂,往河里排废水,污染水源和土壤。

吕梁市孝义市

生态,水,土壤

1.经查,下堡镇胡家窑村徐传杰于2015年7月份就职于长治市沁源县宇洪纳米耐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从事后勤工作至今。未发现在下堡镇胡家窑村私开煤矿私挖乱采情况。2.群众反映的化工厂为孝义市金精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孝义市下堡镇昔颉堡村该公司主要从事洗油加工,为重质洗油、轻质洗油项目,该工艺不产生废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外排废水现象。

不属实

责成孝义市进一步强化企事业单位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各项环境管理制度的落实,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

7

X14000020182070015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涉嫌停产期间顶风擅自生产,该公司在停产期间内在克虎镇苗家洼村、杜家圪垛村私自违规生产,在兔坂镇薛家洼村有新开工地。

吕梁市临县

生态,其他污染

该项目部位于临县八堡乡八堡村,系山西省临兴地区合同区块煤层气勘查项目2018年11月30日,为确保临县今冬明春冬季保供工作,临县政府召开了天然气迎峰度冬供应保障协调会,要求中澳煤层气公司承担全县供气总量的40%。因该项目涉及民生保障,临县政府同意中澳煤层气公司在克虎镇苗家洼村、杜家圪垛村进行正常生产;中澳煤层气公司在兔坂镇薛家洼村为2019年钻前准备,进行了一处场地平整工作,未开展钻井施工作业活动。

属实

临县环保局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好天然气(煤层气)企业环保监督工作,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13

D140000201812060084

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肖家庄镇西马寨村,一私人加工腐竹厂未批先建,直排废水至除害河,污染水源;使用燃煤锅炉,存在烟尘污染。

吕梁市汾阳市

大气、水

举报反映的腐竹厂实际为汾阳市华富宇豆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

属实

肖家庄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汾阳市环保部门立即对该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取缔,截止12月7日晚11时,锅炉已进行物理切割并清运,9条生产线全部拆除清运,产品与原料全部清运。

2018年12月7日,中共肖家庄镇人民政府给予西马寨村党支部副书记党内警告处分。

*

14

D140000201812060086

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开栅镇北徐村,随意堆放生活垃圾,污染环境。

吕梁市文水县

土壤

北徐村现有村民1901户,共5886人,村内现有保洁员17人,垃圾箱87个。2017年文水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中,北徐村环境卫生交由山东中洁能有限公司运营,实行全村垃圾定点、定时清运。

现场调查时,北徐村村内有部分生活垃圾,未清理。

属实

2018年12月8日,文水县开栅镇政府工组织人员对北徐村村内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监管不力文水县开栅镇纪委对北徐村委主任毕某和村委委员成进行约谈。

 

17

X140000201812070018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交口镇高家沟新区,私搭乱建严重,破坏土地,产生大量垃圾,污染附近泰化学校的小院环境,多次举报,整改不力。

吕梁市离石区

大气,土壤

交口街道办高家沟新区周边共有乱搭乱建7处,其中彩钢房有6处,砖混结构1处。砖混结构的房屋是高家沟村地质灾害安置房。

属实

针对离石区泰化学校周边交口街道办高家沟新区乱搭乱建的环境问题,离石区城乡建设执法监察大队已启动拆除程序。于11月29日对6处彩钢房下发限期拆除(搬离)通知书从12月4日开始对交口街道办(209线)乱搭乱建进行拆除2018年12月10日将对高家沟新区周边7处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垃圾一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