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五市开展重点督察

来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山西省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综合联络组 更新时间:2018-11-14 15:04:00

  11月1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五个下沉组,分别对太原、大同、吕梁、晋中、临汾开展督察。

  太原:下沉太原市督察组分两组进行了现场检查。第一组实地检查了晋祠泉域所涉及19座煤矿中的3座煤矿(南峪煤矿、梅园永兴煤矿和西峪煤矿)整改情况,大唐第二热电厂铁路运煤专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南下温村煤改气工程完成情况并现场核查关于五一北路以东100米北沙河南沿岸垃圾堆存问题,发现问题属实,责成杏花岭区委、政府立即整改,并报整改情况。在检查途中发现清徐县上固驿村大量垃圾(建筑垃圾为主)堆积于排洪沟中,堵塞沟道。清徐县目前已开始清理。第二组现场检查了太原市汾东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太原市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建设项目和污水、污泥处理处置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清徐县清源镇垃圾转运站建设情况。

  大同:下沉大同市督察组在驻地进行资料查阅工作。对大同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汇报材料、整改方案与责任分工、党委政府2017年以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纪要、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分工以及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印证资料等进行仔细查阅。

  吕梁:下沉吕梁市督察组分两组对柳林县和交口县进行实地督察。在柳林县现场检查了李家湾吕梁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山西联盛郭家山煤矿,柳林森泽煤铝有限公司2*1.2万千瓦机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情况,兴家沟凌峰洗煤有限责任公司优质煤供应情况,柳林县部分工地的扬尘防治情况。在交口县现场检查了天源洗煤厂,华瑞煤业生态治理工程,交口鑫海腐植酸厂。在交口县调阅了交口县环境保护职责分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资料,并与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

  晋中:下沉晋中市督察组上午赴晋中市环保局走访,详细了解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下午分两组分别对太谷和左权进行现场检查。在太谷,听取了太谷县政府关于铸造(玛钢)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现场核查了太谷县龙成玛钢有限公司铸造分厂、机加工分厂污染治理情况和恒达焦化有限公司推焦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在左权,现场核查鑫源热电有限公司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完成情况。

  临汾:下沉临汾市督察组分两组对洪洞县和霍州市进行实地督察。在洪洞,对三维集团渣场固废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查看了一期、应急和备用三个渣场的场址,了解了三维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渣场运行和摘牌情况。督察组随后沿汾河洪洞段查看了群众举报的沿河堤垃圾倾倒、渔业养殖和沿线工业企业排污情况。督察组发现,汾河洪洞段西岸河堤侧发现堆放了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并集聚污水形成了水坑。督察组要求临汾市环保局对废水进行采样,要求洪洞县政府对汾河沿岸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洪洞县县委、县政府立即开展整治工作。在霍州,对郭庄泉城重点保护区范围内的3个煤矿(白龙煤矿、团柏煤矿和回坡底煤矿)进行了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