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恶务尽 一追到底
——二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引向深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7 16:38:00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歼灭战,是一场攻坚战,必须下狠手、出重拳。对此,我们的态度必须是坚决的、鲜明的,这就是除恶务尽,一追到底。  

  目前,正在全市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社会黑恶势力,针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针对群众痛恨的黑恶痞霸,利剑出鞘、锋芒所向,周密实施、雷厉风行,一批涉黑案件被成功侦破,一批黑恶团伙被彻底打掉,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强大震慑,掀起了摧毁黑恶势力的霹雳风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黑恶势力向来为社会所不容、为正义所不齿、为法律所禁止。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黑恶势力作为国家和社会治理的一个毒瘤,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稍有放纵就会死灰复燃、坐大成势,很难通过一次“严打”就彻底消除。因此,全市上下必须一鼓作气、上下一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住这次中央第2督导组进驻山西的有利契机,以更加浩大的声势和霹雳的手段,以更加坚韧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深挖细察,依法严惩,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除恶务尽,一追到底,要有霹雳手段。治乱世必用重典,医重病必下猛药。针对猖獗的黑恶势力,出手必须要重,惩治必须要狠,要在前一阶段严打的基础上,继续强化打击力度,全面形成严惩态势。要切实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的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迅速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及社会氛围。  

  除恶务尽,一追到底,必须打“伞”断“血”。一些黑恶势力之所以成势,之所以猖獗,之所以蔓延,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他们的头顶撑着一顶顶或大或小的“保护伞”。扫黑除恶,既要霹雳雷霆,打掉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又要深挖细察,坚决打破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反腐结合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保护伞”作为当前反腐的一个重点,政法机关要刀刃向内、整肃队伍、清理门户。对于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对于包庇、纵容,甚至参与犯罪的,不论是谁,都必须坚决依法严惩。  

  除恶务尽,一追到底,必须依法办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我们的公安司法队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快打严打,又要依法依规,既要“狠”,更要“准”,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坚持依法办事,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总之,我们的目的是明确的,就是要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维护人民利益,实现长治久安。各级党委、政府务必保持高昂的斗志,再接再厉,乘胜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地铲除黑恶势力这个社会毒瘤、人民祸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